給教職員工生的藝文通識課

文藝復興舞蹈工作坊

時間|2023/04/21(五)13:00-16: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報名|請洽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3/22(三)中午12:00開放報名

*本活動僅供臺大教職員工生免費報名
工作坊總時長約3小時,請先確認能全程參與再報名
*12:30報到,報到後將提供一份輕食餐點
*請穿著寬鬆舒適,避免牛仔褲和會滑的鞋子
*另有音樂會,無限制觀眾身份,詳情請洽該節目網站

師資|Ozan Karagöz、微光古樂集

 

【工作坊規劃】

13:00-13:20 迎賓/文藝復興舞蹈介紹
13:20-14:00 法國文藝復興雙步與單步圓舞 (Bransle Double/Bransle Simple)
14:00-14:10 休息
14:10-15:00 文藝復興舞蹈書的舞曲:馬之圓舞 (Bransle des chevaulx, Bransle Champagne)
15:00-15:10 休息
15:10-16:00 文藝復興帕望與加利雅舞曲 (Pavane and Gaillarde)

*實際進行將依工作坊學員狀況與進度調整內容

 

在歐洲的文藝復興時期,從農村城鎮到宮廷,舞蹈開始作為一種藝術形式獨立存在,並受到貴族和日益壯大的資產階級的重視。隨著人們對舞蹈的興趣越來越大,關於舞蹈的文獻、教本和大量被記載下來的音樂開始密集的出現。

旅居瑞士巴塞爾的土耳其古樂聲樂家與歷史舞蹈家Ozan Karagoz將會在歷史舞蹈工作坊教導觀眾如何跳不期的文藝復興法國舞曲,包括:雙步圓舞(Bransles Double)、單步圓舞(Simple)、快舞(Gay ),以及文藝復興16世紀最受貴族歡迎的孔雀舞(Pavan)和快速加利亞舞曲(Garlliard)。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相關活動|文藝復興宮廷舞宴:從中世紀國王手抄譜到文藝復興舞蹈書

 

Rua do Choro 明日花咻囉

時間|2023/04/27(四)12:30-13:1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報名|請洽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3/29(三)中午12:00開放報名

*本活動僅供臺大教職員工免費報名。
*活動結束後將提供一份輕食餐點。

演出|Rua do Choro 明日花咻囉
   陳 易/單簧管
   黃 婕/手風琴
   翁嘉佑/巴西鈴鼓
   陳峪安/巴西吉他、曼陀林
   蔡博岳/巴西吉他

 

明日花咻囉是由單簧管演奏家陳易於2020年底所創立的巴西咻樂(Choro)樂團,咻樂是以器樂演奏為主的音樂風格,起源於19世紀末的里約熱內盧,旋律上熱情充滿活力,情感深刻豐富,受到全世界樂迷喜愛。

明日花咻囉為國內少見以演奏巴西咻樂為主的樂團,由單簧管、按鈕手風琴、巴西七弦吉他、曼陀林以及巴西鈴鼓所組成的重奏,帶給觀眾巴西音樂最純樸與最初始的模樣。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穿越臺灣1930

時間|2023/05/17(三)12:30-13:1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報名|請洽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4/19(三)中午12:00開放報名

演出|梁家寧/琵琶
   鍾於叡/三味線
   徐瑋廷/鋼琴

*本活動僅供臺大教職員工免費報名。
*活動結束後將提供一份輕食餐點。

 

當琵琶、日本三味線與西方鋼琴,三個具世界代表性的彈撥樂器相遇在臺灣30年代時,會有什麼樣的音樂火花?

在這場音樂會中,我們將穿越到臺灣30年代,用琵琶、三味線以及鋼琴來探索當時受到日本政治與文化、臺灣地方戲曲與民謠的交互影響下,所掀起的流行歌風潮。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Momoko Aida:彈唱阿根廷講座音樂會

時間|2023/06/19(一)12:30-13:1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報名|請洽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5/24(三)中午12:00開放報名

*本活動僅供臺大教職員工免費報名。
*活動結束後將提供一份輕食餐點。

演出|田桃子/小提琴、主唱
    蔡偉靖/巴揚手風琴
    彭書禹/七弦吉他
  

日本知名探戈小提琴家田桃子生於日本橫濱,三歲起學習小提琴。畢業於日本知名音樂學府桐朋女子高等學校音樂科以及桐朋學園大學音樂系。

田桃子將與致力推廣手風琴的知名音樂家蔡偉靖、具巴西吉他專長的彭書禹,以三重奏演繹田桃子於2022年發行的探戈專輯《MOMOKO AIDA》經典曲目。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以上節目為「臺大教職員工全人關懷服務方案」系列活動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