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MF】吳睿然「探戈音樂工作坊」(報名截止)

【TTMF】吳睿然「探戈音樂工作坊」

探戈音樂在傳播過程中大量吸收多種音樂語彙,在世界各地形成獨特音樂風格,演出也逐漸從舞會伴奏樂團,發展出獨立表演的形式。本次工作坊特別邀請探戈音樂家吳睿然擔任師資,為學員進行編曲及指導,課程內容包含三種探戈風格,並包含阿根廷與臺灣曲目,透過分組、團練及成果發表會,帶給參與者豐富、多元的探戈演出體驗。

  時間|08/25(四)、08/26(五)10:00-17:00
     08/27(六)18:00-23:00
  地點|08/25-26 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08/27 Asi 阿斯生活空間(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111號10樓)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本活動為TTMF臺灣探戈音樂節系列活動。
*工作坊為期三天,須全程參與。

報名方式|已截止報名
報名期限|06/19(日)23:59(如報名人數滿25人將提早截止報名)
課程人數|預計20名
錄取公告|報名完成後,將於6/30(四)前以電子郵件通知錄取結果

報名資格與準備資料
1.報名身份不限於臺大教職員工生校友,凡具基礎樂器演奏資格者均可報名。
2. 請事先將演奏片段影片(時長約三分鐘,如要報名兩種以上樂器,請將每種要報名的樂器分別提供相關影片),影片請先上傳至YouTube後,再將連結填於報名表中。
3. 個人音樂經歷(如有探戈相關經驗請務必特別說明)。
4.如為優惠身份需準備相關證件圖片檔(學生證需正反面並置同一檔案,以俾查核學籍)。

課程費用
1. 每人2000元,錄取後提供繳費方式。
2. 臺灣大學聯盟教職員工生及臺大校友,優惠費用1500元。

課程內容
1. 包含三種探戈曲風:探戈、華爾滋、米隆加,同時也涵蓋阿根廷與臺灣曲目。樂譜將由講師依據學員狀況重新編寫,並預計於工作坊前一個月發放。學員須於取得樂譜後先行練習再參加課程。
2. 課程包含講解、分部、團練及一次探戈舞會成果發表。
3. 詳細內容將於錄取後排定,並依據參與學員狀況做調整。
4. 8/27(六)為成果發表會,將擔任現場舞會伴奏,地點為Asi 阿斯生活空間。

*本活動中將同步攝錄影,錄取學員須同意主協辦單位得進行活動攝錄影紀錄,並同意主協辦單位可在非營利狀況下使用相關紀錄。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至 liaoshihyun@ntu.edu.tw(信件主旨請標明「報名吳睿然探戈音樂工作坊」)或電洽(02)33661577 臺大藝文中心廖小姐。

 

【講師介紹】

吳睿然

出生於菲律賓三寶顏市,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學士,維也納國立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作曲碩士,並赴法國巴黎鑽研班多鈕手風琴。作品悠遊於現代、實驗、古典、爵士、流行、國樂及探戈各種風格中,曾入圍金馬獎及金曲獎,亦為歐亞各地藝術季,音樂會,展覽會及媒體中的常客。
曾任臺灣獨立樂團「草莓救星」之專輯製作人,奧地利實驗劇團 BAHAMUT Productions 音樂總監,並以班多鈕手風琴演奏家的身份,與知名男高音 Juan Diego Florez 及多個探戈樂團合作演出錄製唱片,長年協演國際臺北探戈節現場樂團。現任維也納臺灣合唱團指揮、維也納愛樂音樂推廣組織 Klassik: Passwort 特約編曲家,及臺北探戈音樂營和維也納探戈音樂學院創辦人。
2015年創立 Twango 樂團,2018年出版首張專輯《世界的另一個盡頭》。

攝影|王漢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