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館公共藝術——我要待在這裡遠走

作品名稱|我要待在這裡遠走
繪圖|艸文子
文字|顏立杰
年份|2021年
媒材|電腦繪圖、大圖輸出
攝影|陳宥中
設置及維護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教務處、藝文中心

 

在博雅教學館四樓靜謐的學習開放空間周遭,你是否發現了什麼?定睛一看,有許多可愛的小插畫攀附在身旁的玻璃窗及水泥柱上,正與你一同享受著靜好的時光。

插畫家艸文子的裝置藝術作品《我要待在這裡遠走》以大圖輸出插畫並將其黏貼於透明窗與水泥牆柱的方式呈現,

不僅成功地於博雅教學館的水泥灰壁間植入了大片蒼綠的色彩,更藉由以線條及網點構成圖像的手法保留了讓光線從插畫間隙穿透而過的可能性,以此象徵「雖身在知識方盒內,卻仍心向自由」之感。

整體作品使用的色調雖淺淡,卻能與玻璃映照出的台北市空景相互動、補足,呈現出輕柔而多彩、通透卻也活潑的作品印象,引人尋思玩味。

下次駐足博雅教學館四樓,不妨細心觀看身旁四周的牆、窗、與柱,或許在它之上有意想不到的藝術驚喜,正等著與你相遇!


我要待在這裡遠走

在知識的方盒間植入大片的綠

任她蔓延成林

書寫關於自由、時間與空間的追求

 

使用線條及網點構成圖像

茂密卻又通透

讓光穿梭,行光合作用

  

The Place To Be

Insert a space of lush green.

While it grows into a forest between knowledge cubes, 

words are born, pondering on ones’ pursuit of freedom, time and space

 

Stripes and dots are the main elements of the illustration.

The luxuriant pattern is left with space in between so the light can go through, 

to carry out photosynthesis.


【藝術家簡介】

 

艸文子

插畫界插花者、設計界邊緣人
腦中不時有天馬行空的異想
嘗試用樸拙的畫筆
在花花世界理出一條思路
 

Website:
tsaowenzee.tumblr.com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tsaowenz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