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1年4月23日(五)20: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300元(臺大教職員工生折扣價100元)
購票方式|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座小島,擁有臺灣這片土地所孕育、滋養出的豐潤載體和藝術靈魂。此次音樂會從二胡經典樂曲及傳統器樂的聲音出發,悠遊在島嶼、異境歌謠之中,以【經典熱聲】、【島嶼FUN聲】、【童年迴聲】、【歌仔新聲】、【祈願心聲】、【異境之聲】及【炫動五聲】呈現屬於我們這個世代所吸收、碰撞出的趣味之聲!

 

【 演出人員介紹 】

二胡|巫劍英

青年二胡演奏家,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碩士,主修二胡演奏。現任樂自慢The Chime成員、群藝民族管弦樂團樂團首席、臺灣國樂團二胡兼任團員,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國樂團首席、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青年國樂團二胡首席、新竹青年國樂團胡琴聲部首席、台北胡琴樂團首席、臺北市立國樂團兼任胡琴演奏員、唐美雲歌仔戲團年度製作二胡樂師、Amazing Taiwan Volunteer團隊【用愛點亮世界】藝術服務國際志工。

演奏跨足德國、西班牙、葡萄牙、波蘭、日本、泰國、馬來西亞、香港、中國等地。音樂內涵細膩而真摯,運用對人事物的敏銳心思及共感能力,在能量流動中感受並互動著。對不同的表現形式保持好奇、欣賞及探索,享受於其間彈性轉換並傳達心念。

致力於國樂教學與推廣,參與錄製國樂及流行音樂專輯、遊戲及電影配樂,策劃國樂相關音樂會並受邀音樂講座、課程。指導各級學校、公司、基金會之胡琴社團、絲竹樂團及個別課程,以細膩心思和豐富感受力陪伴愛樂者連結音樂、學習與生活故事。

 

笛樂、鍵盤|劉士瑜

一把笛子、一台鋼琴,背起樂器,帶著對臺灣土地醞釀的音樂與文化的熱忱,做著跟音樂相關的事。曾走遍全臺孔廟暸解音樂活動、教過法國蒙特尼亞克市長吹笛;以展演、創作、教育為志業,演奏在傳統、流行、爵士、拉丁風格間自在遊走。目前以思築音樂工作室為基地。

喜愛研究音樂與探索聲響,常將熱情感染給學生與周圍朋友。演奏風格多元,音樂表現情感真摯、自然而富有生命力,常跨足不同音樂類型,如傳統戲曲、說唱音樂、流行、爵士、拉丁、阿根廷探戈風格之合作。

希望能在生活中持續創造感動人的音樂,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並更加認識這塊土地!

 

笛樂|林小楓

即興笛樂演奏家,演出形式融合了傳統和前衛。多年來受邀往來於各方藝術領域,與不同的藝術家、藝術節、博物館及美術館合作,不斷開拓笛樂演奏上的疆界,並以即興、獨白的演奏方式來探索、發展彼此間的關係。他演奏現代音樂、傳統音樂、世界音樂和實驗的前衛音樂。 現任林舍文化藝術總監。

2011年開始策劃、製作小型即興跨域音樂會,其中的“隱居”系列音樂會涵蓋數十位多國藝術家、音樂家。 2015年受邀參演第一屆《台灣國際即興音樂節》。 2016年策劃演出《莊周夢蝶》,結合多媒體影像、即興音樂、實驗聲音、舞蹈、行為等跨域節目,於台北國家演奏廳。

2017年擔任《南島珍珠,凝眸下的瞬息》臺灣、馬來西亞藝術跨界交流計畫召集人。 並入選“新北 市樂壇新星”,舉辦《相忘江湖》林小楓笛簫音樂會。 2018年受邀參演第一屆《台北笛管藝術節》

2019年舉辦《笛樂軌跡》林小楓笛樂演奏會。同年受邀於國家衛武營表演廳與國際即興大師—內橋合久同台演出即興音樂會『當代 x 傳統』。

2020年以『笛樂疆界』計畫獲選國藝會海外藝遊專案,並受台大音樂所邀請舉辦 《原野之聲》笛樂即興音樂會。

 

琵琶|劉亭妤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琵琶演奏碩士,現為琵琶雅集、Mastaneh Music Band創團團員。近年來致力於傳統琵琶音樂形式的演出,亦嘗試跨域及世界音樂的編創與演奏,並曾與舞蹈、電子音樂、多媒體影像、打擊樂、古典音樂、民族音樂等各領域藝術家合作,累積豐富的演出經驗與實力。

曾舉辦多場琵琶獨奏會,並於2015至2020年間,隨朱宗慶打擊樂團於台灣、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英國、荷蘭、德國、比利時及丹麥等國家演出《媚影》琵琶與擊樂協奏曲。近期亦曾參與東區秋季國際爵士音樂節演出,並獲選臺中國家歌劇院新銳藝術家展演平台計劃,以《劉亭妤與琵琶雅集-淺談琵琶音樂藝術》講座音樂會推廣琵琶音樂藝術。

 

擊樂|謝雨珊

擊樂表演家謝雨珊,熱衷嘗試多元表演型態與擊樂結合可能性!

主要海外演出經歷:
馬來西亞ASEAN SUMMIT、丁加奴甘美朗藝術節、關島太平洋藝術節、馬來西亞華穗藝術節、中國東南衛視春晚、並跟隨與台灣豫劇團至東莞、鄭州、成都、河南巡迴演出。

主要國內演出經歷:
世界音樂節、亞太傳統藝術節、樂壇新星音樂會、王道銀行堤頂之星、研華文教基金會擊樂專場、第 49 屆金鐘獎擊樂秀、大溪迎文化劇場擊樂專場、綠博擊樂定目劇、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年度打擊樂駐演、呆水溫泉駐演團體、故宮南院擊樂專場、PCHOME演唱會開場鼓樂、歌手葉穎擊樂樂手、愛客音樂展演團隊、RO演唱會擊樂手。

近年主要以Tabla鼓演奏與其他樂器融合交流,現為鼓玩擊樂團團長、極鼓擊團員。

 

鍵盤、擊樂|周欣彥

自幼接受古典擊樂訓練,近年參與重奏與流行樂團編曲等工作。

近年參與製作活動:

2017 ICRT 樂團大競技總決賽入圍指南星樂團鍵盤手、大河藝術三重奏《春之頌》、《台灣金曲之夜》音樂會製作暨演奏、新聲劇坊搖滾歌仔戲《英雄.再見》音樂設計暨演奏、臺北海鷗劇場《早安主婦》、《俏麗情郎錯扮裝》音樂設計暨演奏、台灣歌仔戲團《馬鞍藤的春天》音樂設計協作暨演奏。

2018 新聲劇坊跨界歌仔戲《Dr.唐的戀愛學分》音樂設計暨演奏、指南星樂團《大家好!我們是指南星》北中南 Live House 巡迴、新北市新莊藝文中心新北市共融藝術節《早安主婦》、現場演奏義大利Galleria Orlando 之邀赴西西里演出《LA VOCE DI FORMOSA- I MISTERI DELL'ORIENTE 》福爾摩沙之聲音樂會。

2019 拉縴人風雅頌合唱團年度音樂會《詩人的呢喃》現場打擊演奏、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威尼斯商人》音樂設計、逢友合唱團《青春旋律》現場打擊伴奏、夏宇童《不安》EP 鍵盤樂器錄製參與、《舞曲時代》室內樂音樂會策畫暨鋼琴演奏。

2020 拉縴人風雅頌合唱團年度音樂會《快樂的聚會》現場打擊演奏、拉縴家族全中文合唱專輯《回家》打擊樂伴奏錄製。

2021 拉縴人青年合唱團音樂會《咱ㄟ故事咱ㄟ歌》現場打擊演奏。2020 拉縴人風雅頌合唱團年度音樂會《快樂的聚會》現場打擊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