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美學藝堂】在校園遇見音樂大師 : 馬勒和拉赫曼尼諾夫

 

*線上預約已截止,歡迎現場候補報名*

時間|2018年10月2日(二)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入場|藝文中心網站預約(已截止) 或 現場候補報名
主辦單位|新象.環境文創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在校園遇見音樂大師 : 馬勒和拉赫曼尼諾夫】
十九世紀末、廿世紀初,歐洲古典音樂的發展達至巔峰,特別是樂團作品,無論在聲響或語言的可能,都有多樣的發展,奠定古典音樂獨特的音樂文化根基。其中,協奏曲與交響曲是今日古典音樂音樂會的必備樂類。拉赫曼尼諾夫(Sergei Rachmaninoff, 1873-1943)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和馬勒(Gustav Mahler, 1860-1911)的第五號交響曲均為音樂會的常見曲目。二者寫作年代相去不遠(1900/1901, 1901/1902),都在作曲家感情世界的幸福階段,也都是作曲家一生創作的重要分水嶺,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音樂內涵。

主講人 : 羅基敏教授
德國海德堡大學音樂學博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所及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研究領域為歐洲音樂史、歌劇研究、音樂美學、文學與音樂、音樂與文化等。重要中文著作有《文話/文化音樂:音樂與文學之文化場域》、《愛之死:華格納的《崔斯坦與伊索德》》、《杜蘭朵的蛻變》、《古今相生音樂夢:書寫潘皇龍》(時報出版)、《「多美啊!今晚的公主」:理查.史特勞斯的《莎樂美》》等專書及數十篇學術文章。

凡參加10/2力晶美學藝堂【在校園遇見音樂大師 : 馬勒和拉赫曼尼諾夫】講座,現場填寫問卷交給新象工作人員,就有機會獲得10/31「帕佛.賈維與蘇黎世管弦樂團」音樂會貴賓券2600元價區一張,共四個名額,歡迎呼朋引伴踴躍參加美學講座。
*抽獎事項請洽主辦單位 新象.環境文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