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樂團《神話的崛起》科拉琴×里拉琴×塔兒鼓

 

時間|2021年11月18日 19:30/2021年11月19日 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300元(臺大教職員工生折扣價100元)
購票方式|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演出者|YK樂團
 科拉琴、里拉琴/Yerko Lorca
 塔兒鼓/黃冠螢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YK 樂團,由巴塞隆納音樂家約羅卡(Yerko Lorca)與臺灣藝術家黃冠螢(Kuan Yin)共組,透過世界少見的遠古樂器,演出原創電影感奇幻樂曲,並且改編考古學家挖掘出的千年樂曲。此外,也結合數位氛圍之聲響、跨足遊戲配樂,聆聽敘事音樂連結情感的多種可能。跨界、融合、世界、遊戲音樂、古老而陌生的聲音,喚醒人類的無限想像即為YK樂團理念。

 

【 演出者介紹 】

科拉琴、里拉琴/約羅卡 Yerko Lorca

2019 年獲全球音樂獎最佳作曲人與最佳音樂製作人。生於藝術世家,父母皆為南美洲民謠歌手,叔公為西班牙傑出詩人、劇作家 Federico García Lorca。2009 年前往西非巴馬科靜修 Kora,師承葛萊美獎得主Toumani Diabate 的當代科拉琴、「Ensemble Instrumental du Mali」Mamadou Kouyaté 的傳統科拉琴, Jeliba Baba 的傳統西非 Jaliyaa 說書藝術。與多位國際音樂家共創民謠專輯《Sonambé》巡演足跡遍及西班牙、瑞士、法國、美國、巴西、哥倫比亞、日本、臺灣、中國等,人們說他的音樂觸動靈魂。

 

塔兒鼓/黃冠螢 Kuan Yin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畢業,主修廣播,為聲音藝術家、主持人、配音員。2015 年與約羅卡(Yerko Lorca)共組「YK 樂團」,是歌者、古地中海塔兒鼓演奏者,致力於古音樂的故事傳承與新創。曾參與國內外大型舞臺演出如「世界音樂節@台灣」、哥倫比亞神聖音樂節(FestivalInternacional de Música Sacra de Bogotá)、深圳藝穗節、流浪之歌音樂節、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城市之森音樂節等。2019 年以 YK 樂團發行小說加上音樂的複合式系列專輯《方舟》首部曲,獲得全球音樂獎五項大獎,並入圍金音創作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