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Mountains 作品分享會

時間|2021年3月27日(六)17:00-18:30
地點|臺大普通教學館一樓騎樓
講者|人嶼總監 劉辰岫博士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教務處

*免費活動,請於本頁面報名(每個帳號僅供一人報名,如有特殊需求請來電/來信詢問)

Flying Mountains 由臺大藝文中心與教務處邀請藝術團隊「人嶼」所創作,是一系列以最壯闊並帶給人們歸屬感的山脈地景為主角的作品,藉由反思科技的演變,引導人類走入新的世界觀。運用大量的開放數據(Open data)與數位製造(Digital fabrication)科技,此系列第一件作品《Taiwan@3,268M》將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衛星地形資料擷取並重現玉山群在3,268公尺以上的實際樣貌。這些山景有如飄浮在流動的雲海般,被底下絢麗的動態光影襯托,讓觀者以另一個角度欣賞群山的形貌。原本崇高而遙遠的高山,透過藝術家的資訊收集、視覺表達,成為充滿戲劇張力的生命體。

《Flying Mountain : Taiwan@3,268M》長期展出於臺大普通教學館一樓騎樓,期待透過藝術品為校園公共空間帶來新面貌。此分享會邀請人嶼總監劉辰岫博士分享創作歷程,以及如何在藝術表現與科技運用之間,取得微妙平衡,創造美好作品。

詳細作品資訊請見:普通教學館公共藝術——Flying Mountains
人嶼網站:認識更多人嶼作品

 

【 講者介紹 】

人嶼(Legacy Lab International),由具物理學背景的藝術家劉辰岫博士於2013年創立,是一個由藝術家、設計師、工程師、科學家等所組成的跨領域藝術團體,其創作靈感來自於對社會與自然現象的洞悉,以及新媒材和科技的探索,模糊科學與當代藝術之間的界線。作品結合數位及傳統媒材,涵蓋視覺藝術、裝置、策展及表演。團隊的創作過程均透過一連串對於議題的研究和媒材實驗來實現,進而透過數位科技操控視覺與聽覺上的表徵,在觀者深刻的感官體驗下,重新思考人、自然與科技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