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幫人「搞什麼啊?吶幫人!」


時間|2024/04/14(日)14: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500元(臺灣大學系統教職員工生折扣價3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售票頁面內含「潮傳統」系列不同場次之節目,購票時請務必重複確認資訊。

演出|Suona Gang 吶幫人
   吳柏寬/中音加鍵嗩吶  姜 均/笙
   劉彥辰/傳統高音嗩吶  李欣平/貝斯
   楊子儀/鍵盤      黃奉碩/爵士鼓
   林裕朋/傳統中音嗩吶、巴松管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節目介紹】

咚~咚~框~~文武大眾爺出巡囉!吶幫人遶境隊伍也即將出發,眼明手快的報馬仔搶在隊伍的最前端,拉開本次吶幫人遶境的序幕,想要一起祈願的信眾們趕快抓緊腳步跟上囉!

這次的遶境除了傳統的北管、鑼鼓和舞獅外,還有國樂嗩吶、爵士鼓、鍵盤和電 bass,包羅萬象又熱力十足的音樂讓你分不清是到底是在遶境還是開趴!除了虔誠的信眾和吹吹打打的吶幫人,濟公、星君等眾神也一起出現在遶境隊伍裡了。咦?怎麼還有殭屍都混在隊伍裡頭,這個遶境到底在搞什麼啊!

「搞什麼啊!遶境怎麼還有這種東西?」Suona Gang 吶幫人 2024 年最新製作,帶你重新認識臺灣傳統的遶境活動,把「人」與「神」的故事融入到音樂之中,將傳統音樂以搞怪、趣味的方式重新二次創作,加入爵士音樂、大眾音樂、電音音樂等元素揉合再造,塑造出不一樣的臺灣傳統民俗音樂畫面,你準備好跟我們一起嗨翻遶境了嗎?

 

【演出曲目】

《intro》        吶幫人 曲
《報馬仔》       吳柏寬 曲、詞(全新創作)
《眷村阿北》      吳柏寬 曲
《舞獅》        黃奉碩 曲(全新創作)
《四把天軍的瘋狂號角》 姜 均 曲(全新創作)
《濟公》        吳柏寬 曲、詞(全新創作)
《遊子吟》       吳柏寬 曲、詞
《被解脫的巴克》    吳柏寬 曲、詞
《請讓一切好起來》   吳柏寬 曲、詞(全新創作)
《殭屍先生》      吳柏寬 曲
《地王的陰兵》     吳柏寬 曲、詞
《啤酒花香孕新聲》   姜 均 曲(全新創作)
 

*節目預計約 90 分鐘,無中場休息。

 

【演出人員】

Suona Gang 吶幫人
創立於 2020 年(前身為瘋嗩樂團),以嗩吶重奏為主體的創作型樂團。曲風以流行、爵士、傳統民俗見長,遊走在文化傳承與當代創新之間。擅長將臺灣民俗文化素材重新玩轉運用,以全新風貌展現在舞台之中,同時亦積極挑戰多元素材的實驗發想,打造出搞怪且具些許惡趣味的音樂風格。

 

團長 吳柏寬/中音加鍵嗩吶
現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跨域表演藝術研究所,2020年創立 Suona Gang 吶幫人,多次受邀至各地國樂節及音樂祭擔綱演出,皆大獲好評。擅長爵士、藝陣、北管等多元風格,積極挑戰跨界的實驗創作,挖掘嗩吶音樂更多的發展可能。著有《Crazy Suona》、《大漠》、《遊子吟》、《眷村阿北》、《殭屍先生》、《百鬼夜行》、《太太不讓我喝酒》、《喜愛酒宴的茉莉夫人》等創作作品。現為 Suona Gang 吶幫人團長、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學院國樂團員、聖德傳藝劇團團員。

 

音樂總監 姜均/笙
現就讀臺北市立大學音樂學系碩士班理論作曲組,曾獲 2022 年《桃園之星》桃園市國樂團器樂大賽最佳魅力舞台獎、笙組最佳詮釋優勝獎,同年與朱宗慶打擊樂團合作演出《迴.盪.響Ⅱ》,2023 年參與《南屏往東》羅大佑音樂會演出。創作作品有《動亂之聲》、《量子:糾纏態II》、《烽火連三月》、《空想忘卻》、《同樣的,也不同樣的》等,其中《為高音鍵笙而作的練習曲》收錄於「TCO 2021 笙—作品精選」,由臺北市立國樂團出版發行。現為 Suona Gang 吶幫人音樂總監、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學院國樂團團員。

 

劉彥辰/傳統高音嗩吶
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2019 年獲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星光新秀,2020 年獲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板橋樂展小廳新秀,曾多次受邀為臺北市立國樂團、臺灣國樂團、桃園市國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學院國樂團、臺北市立國樂團青年國樂團、苗栗縣立國樂團、聯合民族管弦樂團、小巨人絲竹樂團等知名樂團協演,演出足跡遍及北京、河北、廣州、京都、大阪、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等地,現為 Suona Gang 吶幫人團員。

 

林裕朋/傳統中音嗩吶、巴松管
現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碩士班,2020 年獲選九歌民族管絃樂團嗩吶新秀第一名,2021 年獲選「誰來接班——國樂青年演奏家繁星計畫」,2022 年入圍臺灣國樂團器樂大賽《嗩向無敵》嗩吶新秀選拔。曾受邀與新竹青年國樂團、新竹青少年國樂團、桃園市國樂團、臺藝大國樂團、九歌民族管絃樂團、小巨人絲竹樂團合作擔任協奏演出。曾赴美國、香港、廈門、馬來西亞等地巡迴演出,現為 Suona Gang 吶幫人團員、新竹青年國樂團團員、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學院國樂團團員。

 

楊子儀/鍵盤
現就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鋼琴演奏組碩士,主修鋼琴,活躍於多方領域,如創立管弦樂團、阿卡樂團,致力於教材編撰、推廣領導力翻轉教育等。2019 年獲得臺灣國際重唱藝術節——臺灣盃現代阿卡貝拉大賽社會組金牌,2020 年再度獲得社會組金牌,並榮獲評審特別獎肯定,同年受 Vocal Asia 之邀於 2020 年臺北最 high 新年城跨年晚會擔任五月天和音團隊,更曾以亞洲代表隊之姿入圍美國 VarsityVocals 2021 International Open Championship of ACapella。現為 Suona Gang 吶幫人團員。

 

黃奉碩/爵士鼓
現就讀輔仁大學音樂學系爵士音樂組碩士班,主修爵士鼓,2020 年創辦 Gather Music 聚擊音樂。曾獲 2016 年世界華人打擊樂大賽馬林巴木琴大專專業組優等三獎、扁鼓大專專業組優等二獎、傳統重奏大專組優等二獎,2017 年世界華人打擊樂大賽大堂鼓大專專業組特優一獎。創作作品有《Bestie》、《武》、《鼓鬥》、《塵世》、《不淨王》、《驛世界狂想》,曾多次受邀至澳門、上海、江蘇、雲南、英國等地協奏演出。現為 Suona Gang 吶幫人團員、影子擊樂團團員、獨立樂團 Don’t Call 鼓手。

 

李欣平/貝斯
來自臺北市文山區的普通斜槓青年。畢業於交大外文系,上班之餘接案做劇場聲音設計及影像配樂。在玩具獸人及濫情游泳池擔任貝斯手。

近期經歷:
大稻埕國際藝術節 X 臏臏工作室《想寄給你的信》聲音設計與現場執行
楊景翔演劇團《愛.上.陌生人》音效設計與音響技術協力
歡迎光臨第八次《穿越卡門線》音效設計與音響技術協力
第 23 屆政大駐校藝術計畫 X 山喊商行《鏡花水月:花金竟竟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