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藝起來|自帶仙氣──國立臺灣大學管樂團長笛重奏音樂會

日期|2023/05/20(六)
時間|18:30進場 19:00開始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入場|已額滿,不開放現場報名及候補

演出者|江若華、李嘉訊、陳子婕、徐悠淨、羅心彤、林琪、李語芯、楊竣安、李雨齊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管樂團長笛組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若有任何問題,請寄信至ntuflutexe@gmail.com,或洽活動聯絡人江小姐 0983-941-994
 

 

【節目簡介】

我們來自南北各地,陸陸續續在臺大管樂團相遇,每個人都不是科班出身,但我們對音樂的理念非常投合,利用課餘時間來精進樂器技巧並互相砥礪。在臺大管樂團的這幾年,共同挑戰了許多有趣而多變的曲子,累積相當多的演出經驗。如今,我們決定一起舉辦一場屬於自己的長笛音樂會,除了大家熟悉的長笛外,短笛、中音長笛及低音長笛也會一同亮相,用風格多樣的曲目、多元的人數與樂器編制,完整呈現長笛家族的獨特聲線。希望能透過這場音樂會,向觀眾朋友們推廣長笛音樂的美妙。

 

【演出曲目】

Catherine McMichael: La Lune et Les Etoiles
Herman Beeftink: Dance of the Woods
Anze Rozman: The Two Rivers
Friedrich Kuhlau: Introduction and Rondo on Le Colporteur in E Minor, Op 98a
Anze Rozman: Creatures of the Enchanted Forest
Dimitri Tchesnokov: Tableaux Feeriques
Claude Debussy: Petite Suite for 2 flutes and piano
Claude Debussy: Arabesque No.1 for flute quintet
Edvard Grieg: Peer Gynt, Suite No. 1 (Flute Orchestra arrange by Ben Meir)

*主辦單位保有演出曲目及內容更動之權利

 

【演出人員】

(由左至右為楊竣安、林琪、李語芯、陳子婕、江若華、徐悠淨、羅心彤、李雨齊、李嘉訊)

 

江若華
新北人,農經所碩一,北一女中畢業
就讀靜心小學管樂班時受曾郁蓉老師啟蒙,自10歲開始學習長笛,國高中期間持續投入長笛演奏,參加北一女行進樂隊時擔任長笛首席並師事吳曉貞老師。大學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期間參加臺大管樂團並從中培養豐富的音樂會演奏及籌辦經驗。現就讀於臺大農經所,持續精進長笛演奏,師事王玉芬老師。

 

羅心彤
臺北人,工管系畢業,北一女中畢業
小學四年級在鋼琴老師的啟蒙下開始學習長笛,而後依序加入明湖國小以及介壽國中管樂團,師事蕭昀莉老師精進演奏技巧。就讀北一女中時投身於室外行進樂隊,並擔任隊長一職,負責樂隊的指揮及管理。大學參與臺大管樂團延續對長笛的熱愛、享受音樂。

 

陳子婕
高雄人,社會四,高雄女中畢業
從小學習鋼琴,國中時考入大義國中管樂班,並被長笛的優美音色吸引進而開始學習長笛,而後更接下短笛手的位置,著迷於短笛兼具清亮與溫暖的豐富表現力,因此往後在高雄女中管樂團、臺大管樂團中皆主要擔綱吹奏短笛。

 

李嘉訊
嘉義人,電機四,嘉義高中畢業
國一時為了超額比序的積分加入管樂社學習打擊樂,後來國三在林美娟老師的建議下練習長笛,起先多為自學,高中加入嘉中管樂社後,師事毛婧老師,受到較正規的吹奏指導。大學時加入臺大管樂團及電機交響樂團,期間更接觸了較低音域的長笛樂器。

 

徐悠淨
臺南人,獸醫四,臺南女中畢業
自國小開始學習長笛,國中時進入大橋國中管樂團,吹奏長笛及短笛。高中期間加入臺南女中管樂社,持續投入長笛演奏,也擔任社團公關,畢業後轉而加入臺南女中校友管樂團。大學時參與臺大管樂團、杏林交響樂團及電機交響樂團,持續精進合奏及獨奏能力。

 

李語芯
新竹人,工管三,新竹女中畢業
國小上鋼琴課時恰巧看到其他學生學習長笛,愛上它清亮悠揚的音色和優雅的外觀,便於小六開始學習長笛。師事林娟淑老師、張心瑜老師。先後加入光武國中管樂團、新竹女中管樂團及臺大管樂團,享受合奏帶來的感動。

 

林琪
新北人,醫學三,建國中學畢業
高中時加入建中樂旗隊,在旗隊意外受傷後,誤打誤撞轉入缺人的長笛組,師事蔡亞雯老師,自此與長笛結下不解之緣。著迷於長笛豐沛的歌唱性,先後加入臺大管樂團、建中校友管樂團,持續參與管樂演出。

 

楊竣安
新北人,醫工二,建國中學畢業
小時候曾學過一點鋼琴,但音樂的種子一直到高中時參加建國中學樂旗隊才發芽。高一開始學習長笛,師事蔡亞雯老師,對長笛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考上臺大醫工系後,仍繼續對管樂的熱愛,也受到林琪等建中學長的影響,加入臺大管樂團。 

 

李雨齊

臺北人,社工一,成功高中畢業
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鋼琴,五年級時老師建議多學一項樂器,便開始學習長笛,師事于芳婷老師。上了國中接觸到管樂團後,就對管樂產生極大興趣,高中擔任成功高中管樂團長笛首席,上了大學也不減對音樂的熱愛,參加臺大管樂團、政大管樂團、成功高中校友團及打擊重奏團等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