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麼裸體?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前導講座

時間|107年6月15日(五)19:0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入場方式|免費講座,自由入座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講座介紹

為何藝術創作中有這麼多裸體?古典、神話、歷史的裸體和當代的身體又有什麼不同? 6月15日晚上7時至9時,在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台大歷史系劉巧楣副教授將引導大家一探高美館即將於7月開展的《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

《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為高雄市立美術館與倫敦泰德美術館聯合策畫,以「裸」為主題,展出泰德美術館典藏之油畫、雕塑、攝影與紙上作品等逾120件經典名作。展覽回顧18世紀末至今,裸體如何居藝術創作軸心,並且持續不斷受到藝術家、評論家與觀者的挑戰與重新演繹。此次會展出眾多世界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如:羅丹、雷諾瓦、竇加、馬諦斯、畢卡索、皮耶.波納爾、亨利.摩爾、法蘭西斯.培根、德.庫寧等。其中像盧西安.佛洛伊德、大衛.霍克尼、露易絲.布爾喬亞、翠西.艾敏等多位享有盛譽的國際藝術家的創作,更是首次於臺灣公立美術館展出。

而在這場講座,劉巧楣老師將帶領大家認識泰德美術館以及這次《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的主題與相關作品,歡迎大家在端午連假前的夜晚來雅頌坊與藝術對話,在特展開始前,先一步感受世界真跡的撼動人心!

 

講者介紹

劉巧楣,臺大歷史系副教授,研究領域包含現代藝術與藝術理論、藝術史學史、法國現代史、童年文化史。

 

講座內容

主題:現代藝術與身體(The Body in Modern Art)

大綱:

-    簡介「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的主題與展品

-    比較與泰德展品相關的現代藝術經典作品

-    探討現代藝術中與身體相關的重大議題

 

詳細資訊

高美館官方展覽簡介頁面

高美館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