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na Murang──來自砂拉越克拉比高地的聲音

時間|2022/10/19(三)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500元(臺灣大學系統教職員工生3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演出者|Alena Murang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沙貝琴(Sape’)為馬來西亞砂拉越地區烏魯族(Orang Ulu)的傳統樂器,用於長屋內的治療儀式,後逐漸應用於各項娛樂活動,如英雄舞(Ngajat)及犀鳥舞(Datuh Julud)等伴舞音樂中。婆羅洲沙貝琴女神──Alena Murang 將帶著他的團隊,以獨特沙貝琴聲、瀕臨消逝的語言與溫暖動人的嗓音,搭配全新編制和輕柔樂音,並結合傳統與跨界的安排,以傳遞屬於砂拉越傳統的聲音及文化。

 

【演出者介紹】

Alena Murang

婆羅洲首位沙貝琴專業演奏與教學的女性,師承 Mathew Ngau 與 Salomon Gau。自幼向長輩學習音樂、舞蹈,並立志成為文化的守護者。2016年發行首張專輯《航程》(Flight),首度嘗試以肯亞族語(Kenyah)及加拉畢語(Kelabit)演唱。除踴躍為自身文化發聲、於各地音樂節中演唱母體文化創作,也和原住民藝術家合拍音樂紀錄片並於各地電影節播放,更因此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亞太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產方面的青年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