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採集工作坊:寫一首夏日的詩

 

藝文中心新推出「生活採集系列工作坊」,藝術與生活息息相關,親近藝術不一定要走進美術館觀看展覽,讓藝術家帶領你用另一種角度探索熟悉的空間路徑,從日常生活中進行觀察與採集,並在戶外走訪之中創造嶄新體驗,將尋常的轉角巷弄變為有趣的藝術風景。

【寫一首夏日的詩】

本次工作坊由藝術家依錚帶領學員在臺大校園內認識、採集植物,將大自然的各種顏色加入紙漿中,耐心等待它自然風乾後,再縫製成充滿溫度的手工小書。這個夏天,將採集到的風景和生活點滴記錄於自己手作的筆記本上,創作出屬於你的獨一無二小書吧!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合作專案:臺大教職員工全人關懷服務

日期:2022/7/24(日)、7/31(日),報名者須連續參與兩堂課程。
時間:14:00~17:00
地點:藝文中心雅頌坊

對象:不限
費用:每人300元材料費
報名:請至 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報名,校外人士請點表單報名(7/4 開放報名,7/18 中午12:00 截止報名)

課程簡介:
一、植物造紙課程
運用夏季植物纖維結合紙張創作
校園植物採集
紙漿製作應用
植物纖維結合
手工紙創意表現

二、植物藝術織書課程
集結造紙課程中的手工紙創作,將平面紙張編織集結成立體書本
縫書技法教學
各式線材運用

注意事項:
1. 完成報名後,藝文中心將寄送繳費通知至您的信箱,完成繳費即為報名成功。
2. 學員須自備毛巾、剪刀、美工刀 、切割墊等物品,關於攜帶物品將於寄送行前通知時加以說明。
 


【藝術家蔡依錚 簡介】



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 纖維藝術創作組,現職為創作歌手、作詞人、作曲人以及十月草園工作室負責人,2016年曾參與紙工坊計劃,前往青藏高原教導藏族青年製作手工紙和手工書的技術。教學經驗豐富,常與學校團體、環保單位、服裝品牌合作邀約編織工作坊。
 

【手抄紙成品範例】






【手工書成品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