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NTU藝起來|台大薰風國樂團高手觀摩音樂會《粲》

(6/15更新)為因應疫情及校內防疫相關規定,本場次演出取消,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演出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演出時間|2021/05/28(五)19:30 - 21:30
     2021/07/05(一)19:30-21:30 (5/23更新)
入場方式|免費入場,額滿為止(因應疫情,限額80席)

主辦單位|台大薰風國樂團
協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NTU藝起來專案)

雅頌坊節目採實名登記,入場請準備身分證或臺大證件登記。請配合實施入場消毒、體溫量測、室內全程配戴口罩,凡體溫超過37.5度者謝絕入場。相關防疫規定依台大藝文中心網頁最新消息為準。

「高手觀摩」為薰風國樂團每學期的重要活動。由於國樂團平日練習及演出皆為合奏性質,團員們少有自我表現的機會,因此藉由高手觀摩這項活動,提供團員們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

高手觀摩的表演形式自由開放,從展現個人技術的獨奏到創新活潑的小團合奏;從傳統的國樂器到鋼琴、大提琴等西洋樂器,在高手觀摩的舞台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我們期望能夠藉由高手觀摩的創新讓傳統國樂表演產生新的火花,並達到推廣國樂的最終目標。


【演出曲目】

1.《Treaure》&《baby shaaaark》 東方魯爵青
2.《劍器》 柳琴 / 王宸柔、鋼琴 / 黃政睿
3.《鄉音》 二胡 / 何柏萱、鋼琴 / 李穆(任几)
4.《晨夕》 笛 / 王煜祺、鋼琴 / 任重、打擊 / 黃道楷
5.《狂想曲》 揚琴 / 曾嘉煒、鋼琴 / 李穆(任几)、打擊 / 黃道楷
6.《朔望行》 揚琴 / 蘇孚、古箏 / 劉芸禎
7.《霸王卸甲》 琵琶 / 林郁婷
8.《天地之間》 琵琶 / 張明謙、中阮 / 呂亞諭
9.《天鵝》 琵琶 / 柯詠筑
10.《敦煌》 青年藝術家圓夢計畫
 


人物介紹

  • 台大薰風國樂團

    創設於1952年,如今邁入65周年,已成長為百餘人,團員遍布本校各校系。樂團實力雄厚,接近專業水準,累積獎項無數;近年曾締造連續十二年蟬聯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的佳績。然而除了在音樂上力求精進,台大薰風國樂團更致力於國樂推廣,每年寒暑假定期舉辦公演,獲各界肯定。暑假亦至各地舉辦巡迴演奏,足跡遍布台灣地區,希望用國樂的音符感動台灣的各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