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臺大書法獎

第六屆臺大書法獎  徵件日期 5.3 - 5.20

 

書法題字│傅申     視覺設計│冶野藝術工作室 Untamind Art Studio
陳庭詩詩作授權│筌美術 特別感謝│筌美術廖述昌先生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活動洽詢│臺大藝文中心 劉小姐 02-3366-1578


第六屆臺大書法獎【點選下載 比賽辦法暨報名表

 

參加資格 │ 臺大學生

徵件時間 │ 自 111 年 5 月 3 日(二)至 5 月 20 日(五)下午 5 時截止。

收件方式 │ 每份稿件以原作品(毛筆組不需裱褙)摺疊,連同報名表、著作權讓與同意書裝入 A4 以上信封袋或自備海報筒,信封正面註明「第六屆臺大書法獎_組別_姓名」。親自送件或郵寄至臺大藝文中心,以郵戳時間為憑。

*選擇郵寄送件者請自行留意郵遞狀況,如有延遲之可能,請以E-mail告知藝文中心。

參賽組別 │ 分為 毛筆組 與 硬筆組 兩組。每人不限參加一組,每組限投件一次。

 


書寫主題與稿件格式規定

【毛筆組】

請繳交臨帖、自運作品各一幅,書寫內容與作品尺寸如下。

臨帖書寫主題:請自選古碑帖臨摹,不限書體與字數。不接受臨摹現代坊間出版的集古字帖(如《趙孟頫楷書集字古詩》)或書法班老師書風之作品。

自運書寫主題:以古典詩詞文賦、現代詩及散文為範圍,自選題目書寫,不接受臨摹現代坊間出版集古字帖之作品;書寫內容須文意完整,不限書體與字數。不接受書畫合參之作品。

稿件格式:
1. 以四尺宣紙直式對開(長 135 、寬 34 公分)直幅直行書寫,界格與否由參賽者自行決定。
2. 作品須落款並鈐印,落款須包含真實姓名、所臨作品名稱/自選題目。
3. 稿件不需裱褙,繳交時請摺疊放入 A4 以上信封袋或自備海報筒。

 

【硬筆組】

書寫主題:請自比賽辦法附件一陳庭詩《題畫》詩六首中,自選兩首書寫,不限書體,須全文抄錄並落款,不接受自行刪減文句之作品。

稿件格式:
1. 請自行下載比賽辦法附件之書寫表格,以A4白紙單面彩色列印,直式書寫,以一頁為限,不需裝裱護貝。
2. 限用鋼筆、原子筆、鋼珠筆擇一書寫,色彩限藍、黑兩色。
3. 作品不需落款。(4/6修正:須全文抄錄並落款)


稿件共同規範事項

  1. 參賽稿件由主辦單位統一審核,如有錯別字、稿件尺寸不符規定、內容與指定文字不符等狀況,將逐一標示後交由評審委員討論是否列入評審。

  2. 各組得獎作品之原件歸主辦單位所有,恕不退還;未得獎稿件另由主辦單位通知作者於指定日期間領回,逾期未領回者統一由主辦單位處理。

  3. 各組得獎作品之原件歸主辦單位所有,並應授權主辦單位永久無償利用,請詳閱簡章第捌點「其他注意事項」。

 

評選方式

  1. 由主辦單位遴聘校內教授與校外書法家擔任評審,各組評選出首獎、貳獎、參獎各一名,各組佳作一至三名。

  2. 作品如未達水準,得由評審委員決定從缺,或不足額錄取。

 

獎勵方式

獎項/獎額

人數

毛筆組

硬筆組

首獎

一名

獎金新台幣一萬元

獎金新台幣五千元

貳獎

一名

獎金新台幣八千元

獎金新台幣三千元

參獎

一名

獎金新台幣六千元

獎金新台幣二千元

佳作

一至三名

獎金新台幣二千元

獎金新台幣一千元

以上獎項皆頒授獎狀一紙。

獲獎作品將由主辦單位策畫校內藝文成果展出。預定 110 年度下半年於臺大校內舉辦成果展出,詳情請見藝文中心網站當期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