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大竹研&Waka首張專輯發片音樂會

在中文裡,Yü既是「遇」,也是「鬱」。
「遇」意味著邂逅,正如同Waka與我、印度音樂與西洋音樂的相遇。
「鬱」在日語中則有「鬱蒼」這種形容草木青翠茂盛、野蠻生長的意思。

時間|2021年3月24日(三)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300元(臺大教職員工生折扣價100元)
購票方式|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演出者|
 吉他/大竹研 Ken
 Tabla & Esraj/若池敏弘 Waka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製作出版|山下民謠有限公司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在 Ken 的音樂生涯中,一直和印度音樂沒有太深的關聯。不過,他曾在2002到2005年擔任沖繩歌者平安隆的伴奏,現在也是客家音樂人林生祥的「生祥樂隊」固定成員,還曾與臺灣原住民,以及來自芬蘭、巴勒斯坦、非洲馬利共和國等地的音樂人合作演出。這使他深知異文化之間的音樂交融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2020 肺炎疫情肆虐的期間,相隔於臺日兩地的 Ken 與 Waka 開始相互傳送demo,持續進行著遠距的討論,將北印度音樂中的優點與西洋音樂中的優點同時放在天秤上加以衡量取捨。到了七月,終於在台北見到面,實地排練、登台演出,並於同年十月來到雅頌坊,完成了新專輯的錄製。

今年3月,我們想邀請大家一起來到雅頌坊,除了親身體驗那些出現在專輯裡的樂聲,如何迴盪於小教堂高挑的空間裡,更是透過音樂和專輯的呈現,向觀眾們分享圍關聯於這張專輯的邂逅與故事。

 

【 音樂家介紹 】

大竹研 Ohtake Ken

日本吉他音樂家。從高中時期,大竹研已開始演奏吉他。2003年首次在台灣的流浪音樂節與沖繩的民謠大師平安隆一起演出。大竹研也是台灣客家音樂代表人物林生祥的生祥樂隊的成員。大竹研所參與的樂團「東京中央線」其專輯《Lines & Stains》獲得了第30屆金曲獎的最佳演奏專輯殊榮。大竹研個人也在2019發行了個人專輯《Ken》,並以此榮獲第31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

若池敏弘

Esraj(艾斯拉吉琴)與 Tabla(塔布拉鼓)演奏家,來自日本大阪,定居台北與印度兩地。為了綜合性地理解印度古典音樂,2008年開始跟Buddhadev Das大師學習印度旋律樂器艾斯拉吉琴,2013年開始跟隨Devashish Dey大師學習印度旋律理論Raga。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受邀於印度、孟加拉、日本、台灣、泰國、韓國、中國、加拿大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