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偉廷低音提琴獨奏會

演出時間|2021/10/31(日)14:30
演出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入場方式|免費索票,須事先報名(現場恕不開放報名)
報名方式|填寫索票登記表單

主辦單位|吳偉廷
場地協辦|臺大藝文中心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防疫資訊詳見本網站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偉廷從小學開始參加國樂團,聽從老師的安排從打擊組轉到低音組,而後又因為身高的關係從大提琴轉到了低音提琴,在小五被告知要轉到低音提琴的當下,偉廷突然覺得自己已無法重返聚光燈下,於是默默地在合奏教室獨自留下了男兒淚。

但偉廷並沒有就此放棄,國中時期挑戰自我參加低音提琴獨奏B組的比賽,在分區市賽順利拿到了前進全國賽的門票,但因為種種原因後來沒有參加全國賽,而也在參賽紀錄被劃上了缺席,也因此有了這場音樂會的誕生。

本場音樂會,將帶來偉廷國中時期參加比賽的自選曲、高中時期的協奏曲,以及出社會後再次進修學習的低音提琴奏鳴曲,希望能在精簡的曲目安排下,讓大家可以感受到低音提琴悠長渾厚的樂聲,以及完成偉廷在聚光燈下的心願,誠摯地邀請您前來參與吳偉廷低音提琴獨奏會。


【 演出曲目 】
Henry Eccless:《Sonata in G Minor》
Antonio Capuzzi:《Double Bass Concerto》 (1st mov.)
Serge Koussevitzky:《Double Bass Concerto, Op.3》(2nd mov.)


【 演出者介紹 】

低音提琴/吳偉廷

新北市三重人,1991年生。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大提琴,小五開始學習低音提琴,曾先後師事王杏枝、侯雯芳、周澄、吳雪如、魏君澤老師指導。就學時在指揮陳俊憲和黃光佑指導下學習合奏,期間曾參與多次全國音樂比賽,在合奏與絲竹的比賽中皆獲得佳績。

曾與台北青年國樂團、台北柳琴室內樂團、北一成功校友國樂團、群藝民族管弦樂團等有多次的合作演出,現為北一成功校友國樂團、群藝民族管弦樂團低音提琴演奏員。


鋼琴/胡少強

胡少強,新竹縣竹東人,1986年生。小學一年級時開始接觸音樂,隨著許多老師學習鋼琴,師事劉秀蓉、盧俊政、盧殊宜等教師。曾多次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成績優異,並且參加過許多地方性、藝術性及學術性之演出。

在學生時期初與吳美鈺老師學習過琵琶,後來與陳純賢老師學習琵琶與中阮演奏。隨後師事陳純賢老師、葉淑珍老師、鄭翠蘋老師等學習中阮。另與葉淑珍老師學習三弦。

另外,曾與新竹青少年國樂團、新加坡華樂團、台北市立國樂團附屬台北市民國樂團、台北青年國樂團、台北柳琴室內樂團等多次的參加演出。現為台北青年國樂團中阮兼三弦演奏員、台北柳琴室內樂團大阮演奏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