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中心2024臺大劇場基地創作徵件計畫

藝文中心2024臺大劇場基地創作徵件計畫 2024/01/15 ~ 2024/02/23 徵件中!
 
為推動校園藝文風氣,鼓勵學生接觸劇場藝術,進而表達藝術,以臺大藝文中心遊心劇場為主空間,規劃兩年期劇場創作呈現,辦理「2024臺大劇場基地創作徵件計畫」。
 
「2024臺大劇場基地創作徵件計畫」以「我的青年生活」(My life in youth) 發動聯想,希望以大學校園主體青年世代為對話對象,從集體或個人樣貌,現存或歷史片刻,涵納思想、記憶、行為、行動等具體或抽象意識,形塑此前、未來或歷史過往青年世代的生命景觀。「我的青年生活」引自俄國戲劇家史坦尼斯拉夫斯基(Stanislavsky)書名《我的藝術生活》,希冀藝術靈思引導創作。
 
為發揮教育劇場特色,計畫內容鼓勵善用臺大大學資源,包括跨學科合作等。為了觸及更多學生,本計畫也強調學生參與、共創,透過策展、田調、研究、工作坊等方法,從計畫啟動到展演結束,作為一完整創作計畫。
 
本計畫同時希望透過較具實驗性的演出,擴大遊心劇場作為實驗場域的基地。惟演出地點不限於遊心劇場,亦可涵括臺大校園空間。
 
詳細資訊請參考計畫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