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臺大文學獎簡章公告 熱烈徵件 (7/28簡章更新)

我們找到一個地方,只有寫字的聲音,連夏日的蟬聲都漸漸遠去。
提起你的筆,走進故事堆疊起的建築,悠遊於字裡行間,寫一個嶄新的世界。

 

第18屆臺大文學獎開始收件,歡迎投稿!

 

●參加資格:臺大學生(含2015年畢業生)

(含日間部、進修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具本校學籍之國際生,繳交稿件時請提供學生證影本或畢業證書影本)
因應本校自103學年度起取消學生證蓋註冊章之規定,同學繳交稿件時可提供學生證影本,不需加蓋註冊章。
藝文中心統整報名資料後,將統一向教務處查詢學籍。若投稿人經查無臺大學籍,將喪失參賽資格,恕不另行通知。
 
●收件日期:
2015.07.20-2015.9.30 (以郵戳為憑,現場送件者則須於17:00前送達藝文中心)
 
●組別選項:
【小說組】四千字至一萬兩千字以內。
 
【散文組】兩千字至五千字以內。
 
【新詩組】五十行以內,不含空行。
 
【劇本組】五千字至一萬五千字以內,限以舞台劇展演之現代或古典原創劇本。
 
●獎金:
小說組 / 劇本組:首獎20,000元;貳獎15,000元;參獎10,000元;佳作5,000元,以上獎項皆贈獎狀一幀。
新詩組 / 散文組:首獎15,000元;貳獎10,000元;參獎8,000元;佳作5,000元,以上獎項皆贈獎狀一幀。
 
●評審方式:
分初審及決審二階段,延請校內教授與校外藝文人士擔任評審。評審名單於評審結果揭曉時一併公佈。作品如未達水準,得由決選評審委員決定從缺,或不足額錄取。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協辦單位:臺大文學院、臺大學務處課外組
 
洽詢電話(02)3366-1578 劉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