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MF】Musa「Tango 陰 / Jazz 陽」

【TTMF】Musa Tango Collective「Tango 陰 / Jazz 陽」 

時間|2022/10/15(六)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500元(臺灣大學系統教職員工生3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本節目為臺灣探戈音樂節系列活動,購票時請務必重複確認場次、時間。


     鋼琴|Musa 明馬丁
     人聲|Vicky Sun
    班多鈕|李承宗、吳詠隆
     二胡|梁文賓
 大提琴、貝斯|葉俊麟
     擊樂|吳沛奕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 節目介紹 】

20世紀時美國音樂劇蓬勃發展,其中探戈與爵士樂都是知名的流派,雖然都是非洲與西歐傳統音樂的融合,不過卻具有拉美音樂以及英美音樂之間的顯著差異。探戈與爵士雖彼此對立,但它們的形成、發展與成熟有著相似的脈絡;雖然不是兄弟姊妹,卻像來自同一個家庭中。這樣既對立又相互依存的特質,如同「陰」與「陽」的關係。而這次 Musa Tango Collective 將同時結合聽覺與視覺,讓觀眾們同時欣賞現場演出的探戈,並搭配爵士的預錄及影像,體會探戈與爵士彼此的不同與相似。

節目介紹:https://reurl.cc/MNakzv

【 演出曲目 】

Confesión de Borracho
El Dia Que Me Quieras
Derecho Viejo
Danzarín
Malena
Los Mareados
Nostalgias
Cambalache
Improvisación (live improvisation over chord changes)
Pino
Por Una Cabeze

Tango/Jazz Music List: https://reurl.cc/7pg3dy
 

【 演出者介紹 】

Musa Tango Collective

Musa Tango Collective 是以鋼琴家 Musa 明馬丁為首的探戈樂團,成員包含班多鈕演奏家李承宗與吳詠隆、大提琴與貝斯手葉俊麟、二胡演奏家梁文賓、歌手 Vicky Sun 以及擊樂手吳沛奕。演出曲風以探戈、祕魯華爾滋、米隆加、康東貝為主,這類型的曲風皆擁有強烈的即興創作傳統與背景,因此每次演出都是獨一無二。在探戈音樂漸漸移植到交響樂團以及其他古典音樂團體,而開始失去即興傳統時,Musa Tango Collective 的目標即為打破古典音樂框架,致力於創造,並邀請觀眾一同參與他們每一場瘋狂的演出聚會。
 

鋼琴|明馬丁 Martin Musa Musaubach

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拉普拉塔。身兼鋼琴演奏家、鍵盤手、作曲、編曲、歌曲製作人,並在不同類型的樂團中擔任團長或重要角色,舞臺足跡遍及亞洲、美洲、歐洲大小城市。現時以臺灣為家,除了與多位亞洲歌手合作,也成立音樂製作公司3690,並發行過《3690》、《All Kinds of Good》兩張專輯,後者更獲得第28屆金曲獎、第8屆金音獎等六項提名,與金音獎最佳樂手、最佳爵士專輯獎兩個獎項。
 

人聲|Vicky Sun

從小熱愛音樂,學習鋼琴及多樣樂器,曾參加合唱團、管樂團、打擊樂團、弦樂團等各式音樂活動。2013年拾起一把吉他自學演奏技巧跟歌曲寫作,2020年開始正式以從事表演維生。這幾年除了個人吉他彈唱表演,更與各領域優秀音樂人與樂團合作演出。精通多國語言,擅長外文歌唱並學習不同腔調,能夠掌握各種語文的歌曲韻味,詮釋出自己獨特跟舒適的風格,這一年也開始演唱探戈音樂,是臺灣少見具有獨特個性的靈魂女聲。
 

班多鈕|李承宗

Circo 樂團團長兼班多鈕手。自幼學習小提琴與鋼琴,於2004年開始自學班多鈕至今。2010年取得美國密西根大學神經科學博士學位,研究興趣在於大腦處理聲音、語言以及音樂方面訊息的生理功能為。除了在中國醫藥大學、東海大學以及臺北藝術大學教授腦科學以及音樂相關課程之外,也從事編曲、配樂、錄音、及手風琴/小提琴演奏工作。近年來與各領域音樂人合作,更跨及流行音樂製作與戲劇影片配樂,並以 Circo 樂團首張專輯《皺摺》榮獲2018年金音獎最佳樂手。

攝影|許哲瑋/小手藝像 dannyhsu_art
 

班多鈕|吳詠隆

Tanvolution 探戈樂團團長,班多鈕演奏者、探戈編曲家。數度遠赴阿根廷,師事 W.Rios、R.Mederos,並曾進入布宜諾斯艾利斯市立探戈樂團學校。曾受邀至布宜諾斯艾利斯法議會金色大廳演出並數度于中國、日本、韓國、香港、阿根廷演出,亦於國內外探戈舞會、大專院校、藝文場合、兩廳院、香港RTHK、Bravo、IC之音、中廣、飛碟、漢聲、民視、中視等電視電台節目推廣班多鈕與阿根廷探戈音樂文化。

攝影|陳宥中/攝影中 Chung is Photographing
 

二胡|梁文賓

國立臺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畢業,為二胡演奏家與國樂團指揮,致力於推廣音樂藝術。自幼學習二胡,師從國內外諸多名家。個人多次獲得全國音樂比賽優異成績,在中西樂不同風格及經典曲目都有豐富演奏經驗;教學上,多次指導學生獲得各項音樂比賽優異成績,同時亦推廣成人二胡音樂教育。近年來全力投入國樂扎根工作,除指揮外也指導多所中小學國樂團,在競賽及各項展演中屢創佳績、廣獲好評。
 

大提琴|葉俊麟

畢業於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系,擅長大提琴、戲曲打擊、非洲打擊,電貝斯與低音提琴等多項樂器。在大學時期也曾與舞工廠「異響+」赴紐約演出,隨著京劇團赴大陸巡演一個月。亦曾與舒米恩、桑布伊、林志炫、羅大佑、杜德偉、玩弦四度、絲竹空爵士樂團、午後之樹、阮丹青、許郁瑛、以莉高露、林生祥、泰武古謠傳唱赴澳洲 WOMADelide、紐西蘭 WOMAD New Zealand 等多位歌手和樂團共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