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3/02/24(五)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300元(臺灣大學系統教職員工生折扣價1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有多場不同節目陳列於售票頁面,購票時請務必重複確認場次、時間。

演出者|森林光景簧片五重奏
  鄭慧豐/雙簧管
  蕭立群/薩克斯風
  張喻涵/低音管
  葉琇青/單簧管
  王冠傑/低音單簧管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簧片五重奏是室內樂合奏當中較為少見的組合,相較於傳統的木管五重奏,簧片五重奏的聲響更為自然且和諧,相較於單一樂器的單簧管或薩克斯風四重奏,簧片五重奏在音色上則更加豐富多元。

本場音樂會將為聽眾帶來各式不同風格的曲目,包括巴爾托克《羅馬尼亞舞曲》、李格悌《六首樂曲》、拉威爾《庫普蘭之墓》等改編作品,以及美國作曲家梅立茲為簧片五重奏原創的《碎木拼圖》,和臺灣作曲家梁婉筠為森林光景量身定做的世界首演《愛麗絲夢遊仙境》。

 

【 演出曲目 

*主辦單位保有演出內容、曲目修改之權利

Béla Bartók《羅馬尼亞舞曲》
György Ligeti《六首小品》
梁婉筠《愛麗絲夢遊仙境》(世界首演)
Marc Mellits《碎木拼圖》
Maurice Ravel《庫普蘭之墓》選粹

 

【 演出人員介紹 】

雙簧管|鄭慧豐

2007年,先後進入法國國立Cergy-Pointoise音樂院、巴黎師範音樂院。2009年以評審一致通過,獲得雙簧管高級演奏文憑,並祝賀其最高榮譽。2010年獲得室內樂高級演奏家文憑。2010年返台後,先後考取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及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特約雙簧管、英國管協演員。目前為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特約協演人員、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雙簧管首席、台北幻響管樂團雙簧管首席、新竹愛樂管弦樂團雙簧管首席、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團員。原雙簧三重奏、森林光景簧片五重奏、饗法木管五重奏團員。

 

薩克斯風|蕭立群

2010年錄取進入義大利巴里皮欽尼音樂院,並於2012年取得最高級演奏文憑(Diploma di Secondo Livello,等同碩士學位),成為臺灣首位於義大利取得演奏文憑的薩克斯風演奏家。同年獲得美國哈特音樂院(The Hartt School of Music)獎學金前往攻讀演奏碩士學位,於2014年取得學位並於美國康州從事教學與演出。2015至2019年間,於中國各地從事樂團教學以及教師培訓。現為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森林光景簧片五重奏等樂團團員。

 

低音管|張喻涵

於 2013年錄取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之低音管協演人員。除了個人獨奏外也積極參與樂團以及室內樂的演出,如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中國武漢愛樂、樂興之時管弦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新逸交響樂團、幼獅管樂團、台北青年管樂團、中華民國空軍樂隊等樂團演出。參與2020年歌劇魅影巡迴來台演出。現為介壽國中、金華管樂團低音管分部課老師、台北青年管樂團團員。

 

單簧管|葉琇青

畢業於法國凡爾賽音樂院、法國皇后區音樂院。在法期間曾受Jean-Claude VEILHAN、Michel PORTAL、ManuelMETZGER及Martin Fröst等大師指導。積極參與室內樂及樂團等各式演出,並參與知名動畫Barbapapa配樂錄音。先後於功學社音樂廳、功學社專門家中心、巴赫廳、台北愛樂梅哲廳舉辦獨奏及室內樂音樂會,亦積極參與各樂團演出及單簧管教學。現為北一女中、建國中學、興雅國中、博愛國小單簧管分部老師,雅頌合奏團樂團首席。

 

低音單簧管|王冠傑

單簧管及低音單簧管演奏家。2007年赴奧地利維也納學習,畢業後獲藝術家文憑。2014年轉赴瑞士留學,就讀於國立伯恩藝術大學 (Hochschule der Künste Bern),師事現代樂名家Prof. Ernesto Molinari,於其門下學習所有種類單簧管演奏及當代音樂,2017年6月以最高成績(mit Auszeichnung)畢業,獲該校藝術碩士學位。旅歐期間參與過台北單簧管藝術節、法國尼斯音樂節、日本霧島國際音樂祭及荷蘭阿培爾頓音樂節,並受邀擔任日本霧島節慶管弦樂團單簧管樂手並獲全額獎學金。2017年回台於國防部示範樂隊服役,服役期間獲選為當年度協奏曲比賽優勝。現為透鳴單簧管重奏團、時間藝術工作室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