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MF】Circo 樂團與巴奈「愛是什麼」

 

【TTMF】Circo 樂團與巴奈「愛是什麼」

時間|2022/11/18(五)19:30
   2022/11/19(六)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800元(臺灣大學系統教職員工生5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本節目為臺灣探戈音樂節系列活動,購票時請務必重複確認場次、時間。
*11/19為加開場次,11/2(三) 中午12:00開賣
*11/19場次開放教職員工生免費入場名額20名,報名方式請見臺大活動報名系統

 

  演唱|巴奈
 班多鈕|李承宗
  吉他|Roberto Zayas      
 小提琴|王致翔
 大提琴|陳世霖
低音提琴|陳弘之
  鋼琴|陳永禎
  特邀|Sonic Deadhorse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 節目介紹 】

Circo 樂團以探戈音樂為基底,與知名電子音樂創作人 Sonic Deadhorse 音速死馬小各合作編曲,以及原住民歌手「臺灣最有重量的聲音」巴奈合作,發表《愛,不到》專輯。情感真摯、音樂圓滿的專輯受到許多肯定,並榮獲第12屆金音獎評審團大獎,巴奈也以此張專輯入圍同年金曲獎最佳女歌手。這次演出,Circo 樂團、巴奈以及音速死馬小各將再次合作,除了帶來《愛,不到》專輯中的精采曲目,也將發表新歌曲與編作,共同打造出愛情新探戈。
 

【 演出曲目 】

Escualo
總要
怪自己太特別
小小的乞求
戰爭
愛是什麼
我們下次見
你說你又沒有推他
滿天星
那一夜在曼哈頓
錯以為了嗎?
難題
入漿
再見

 

【 演出者介紹 】

Circo 樂團

Circo 樂團是一群熱愛音樂的優秀音樂家組成,是臺灣少數以班多鈕為主要樂器的樂團,結合團員們在古典、爵士樂領域的深厚基礎,在探戈音樂以及皮亞佐拉的作品中開創出新的音樂視野。其獨特的樂器組合(班多鈕、小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鋼琴、吉他),擁有層次多變的聲音,從抒情的低吟,到激昂的爆發,都能游刃有餘,擅於在聲音張力的收放之間表達深刻的情感。

攝影|陳宥中/攝影中 Chung is Photographing

 

演唱|巴奈 Panai

歌手、創作者、原住民族權力倡議者,在臺灣多項人權、環境議題中選擇挺身而出,以音樂與全副身心的生活來作出反抗,目前仍為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夜宿凱道第1923天,並於夜宿期間推出EP《凱道上的稻穗》、《凱道巴奈流浪記》、專輯《愛,不到》。

攝影|陳建維
設計|楊士慶

 

班多鈕|李承宗 Chen-Chung Lee

Circo 樂團團長兼班多鈕手。自幼學習小提琴與鋼琴,於2004年開始自學班多鈕至今。2010年取得美國密西根大學神經科學博士學位,研究興趣在於大腦處理聲音、語言以及音樂方面訊息的生理功能為。除了在中國醫藥大學、東海大學以及臺北藝術大學教授腦科學以及音樂相關課程之外,也從事編曲、配樂、錄音、及手風琴/小提琴演奏工作。近年來與各領域音樂人合作,更跨及流行音樂製作與戲劇影片配樂,並以 Circo 樂團首張專輯《皺摺》榮獲2018年金音獎最佳樂手。

 

吉他|Roberto Zayas

出生於巴拉圭首都亞松森。五歲起便跟隨當代最負盛名的古典吉他大師 Cayo Sila Godoy 學藝。自1984年定居於臺灣,三十年來深耕臺灣音樂圈,音樂風格結合古典、爵士、民族及流行樂。曾為張惠妹,郭富城,劉德華,王力宏等歌手編曲與伴奏,他為伍思凱《寂寞公路》編曲獲得金曲獎最佳錄音獎,而陳淑華的《一生守候》亦獲得1991年最佳年度歌曲。而收錄在Circo樂團《皺摺》專輯中的作品 Fuego del Fuelle 曾入圍2018年金音獎最佳爵士單曲,其專輯《邀.與祂共舞》更獲2020年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除此之外,演出的足跡也踏遍全世界,包括臺灣、南美洲、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美國等。

攝影|陳宥中/攝影中 Chung is Photographing

 

鋼琴|陳永禎 Yung-Jen Chen

活躍於亞洲的鋼琴家陳永禎,自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取得學士畢業後,赴英國伯明罕音樂學院取得碩士及演奏文憑,又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取得鋼琴演奏博士學位。曾於歐洲、美洲、亞洲等地舉辦各式音樂會,更在義大利及美國贏得國際比賽之獎項。2016年創立機構 La Pianista Taiwan 並舉辦鋼琴比賽,近年更多次於新加坡、印尼、香港等地擔任比賽主審、開設大師班和舉行巡迴演出。出版之獨奏專輯作品包含《北歐物語》及《傾聽66.5》,亦出版改編之鋼琴獨奏曲樂譜 Piazzolla: Adios Nonino。

 

小提琴|王致翔 Chih-Hsiang Wang

曾代表臺灣赴義大利波隆納參加紀念莫札特逝世兩百周年比賽。在臺灣求學期間獲獎無數,包括行天宮成人組小提琴比賽第一名、臺灣省小提琴比賽第二名等。2004年至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求學,師事 Devy Erlih,求學期間於巴黎 Léon-BARZIN 交響樂團擔任小提琴團員,並獲得富士電視臺獎學金贊助,亦受 Koichiro Harada、M. D. Rouits、Viviane Hagner、Günter Pichler 等大師指導。後於2008年取得小提琴高等演奏家文憑,獲一致通過獎,隔年取得高等室內樂演奏文憑後返臺。目前任職NSO國家交響樂團。

攝影|謝睿哲

 

大提琴|陳世霖 Shih-Lin Chen

曾就讀臺北藝術大學,2004年赴美國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院隨克裡夫蘭絃樂四重奏大提琴家 Paul Katz 習琴;也曾接受馬友友、Donald Weilerstein 等大師指導。2006~2012年間擔任加拿大包瑞裡斯絃樂四重奏 (Borealis String Quartet) 大提琴家,演出足跡遍佈歐美及亞洲。被樂評家評論為「熱情有生氣的表演與精緻優美的音樂詮釋」,且榮登加拿大最具權威的古典音樂雜誌 OPUS 封面。2008~2011年間,擔任小提琴家胡乃元所創辦 Taiwan Connection 樂團大提琴首席。2012年進入法式甜點世界,目前除忙碌於經營甜點店外,仍活躍於音樂舞台,為「灣聲樂團」大提琴首席。

攝影|陳宥中/攝影中 Chung is Photographing

 

低音提琴|陳弘之 Hung-Chih Chen

畢業於臺南藝術大學音樂系,以及臺北藝術大學管弦與擊樂研究所。曾受多位國際低音提琴家指導,如 Miloslav Gajdos、Jeff Bradetich、David Sheet、James Vandemark等。2010年考取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參與亞洲巡演。2013及2014年曾受邀參與小提琴大師胡乃元所舉辦的Taiwan Connection 音樂節室內樂團,與中提琴名家今井信子於臺灣各地巡迴演出。先後擔任長榮交響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協演人員、NSO國家交響樂團協演人員,並在2014年同時考取香港小交響樂團以及臺北市立國樂團。現任臺北市立國樂團低音提琴首席。

攝影|陳宥中/攝影中 Chung is Photographing

 

特邀|Sonic Deadhorse 音速死馬 鄭各均

臺灣唯一以真實器樂結合 Controllerism、體感裝置、即時影音互動的一人 Audio/visual 組合。音速死馬的即興除了靠練習與肌肉記憶,還有大量的即時取樣資訊彙整與異質物件的符徵重構。對他而言,表演者的身體性不單單反應在內容上,同時也在現場追求一種 post-coltrane 般內觀的維度:不打破結構,而是重定義結構;不跳出框架,而是讓框架變得更柔軟和有機。將隱喻的符號結構轉化為聲響具象化,所有聲音發聲的關連皆非必然,用一種被遺忘很久的結構化美學思維,以「音階」以及「發聲物件」為方法拆解對符徵以及文本的刻版想像,非線性但有秩序的重新組織排列,透過簡單的訊號的串連社會化單純不可預測的噪音,以及那些潛在符旨轉化的再現。所有關於現場的一切是為了創造,而不是再現。當本我可以在一場演出中被形塑,就不會強求與觀眾或環境的反饋。而這一切都關乎自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