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MF】純粹探戈樂團「逆時針三分鐘──阿根廷探戈與臺灣經典的交織」

【TTMF】純粹探戈樂團「逆時針三分鐘──阿根廷探戈與臺灣經典的交織」

時間|2022/11/04(五)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500元(臺灣大學系統教職員工生3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本節目為臺灣探戈音樂節系列活動,購票時請務必重複確認場次、時間。

   班多鈕|程希智
    鋼琴|程憶嵐
   大提琴|張道文
    人聲|彭靖惠
貝斯、爵士鼓|藤井俊充
   小提琴|沈羿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 節目介紹 】

在探戈舞會中,人們以逆時針的方向在舞池中行進,在每首三分鐘的樂曲中,品嚐著思念與愛慕。此次演出以「逆時針三分鐘」為題,從臺灣老歌隱含的情緒出發,以探戈音樂的各種曲風重新詮釋,並以創作或改編的方式,融入古典、爵士、拉丁、流行、電音等各式曲風,打造出一首首充滿異國風情、卻又無比熟悉的動人樂曲,精彩賦予臺灣經典老歌新的生命。成軍十年的純粹探戈樂團由手風琴 Alvin 程希智、鋼琴 Kate 程憶嵐、大提琴 Annie 張道文組成,本次演出亦邀請到金曲獎入圍最佳女歌手彭靖惠、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得主藤井俊充,以及新銳小提琴家沈羿,引領聽眾在一首首樂曲中,感受探戈所帶來的心靈悸動。

 

【 演出曲目 】

今夜 思想起
Oblivion 遺忘
Nocturna 夜
痞子戀歌
Como dos extraños 兩個陌生人
月夜愁
鑼聲若響
思慕的人 Vida Mia
白牡丹之戀
欲行叨位去
臺灣!how ?
清晨五點 雨
Libertango 自由探戈
 

【 演出者介紹 】

純粹探戈樂團

2011年成立的純粹探戈樂團,以班多鈕 Alvin 程希智、鋼琴 Kate 程憶嵐、大提琴 Annie 張道文為基本編制,成員們皆在國外深造,而學成歸國後亦有許多跨界合作,創造多元的音樂發展。除了傳統探戈,也試圖結合古典、爵士,甚至是臺灣民謠,為經典賦予獨特的新風貌。在成軍十年後,更以首張專輯《逆時針三分鐘》奪得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專輯以及最佳編曲兩項大獎。

 

純粹探戈樂團團長、班多鈕|程希智 Alvin Cheng

第32屆傳藝金曲獎最佳編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得主。三度遠赴阿根廷首都 Buenos Aires 深入學習探戈文化以及手風琴,並於法國國立音樂院巴黎分校主修bandoneon探戈手風琴。經常與來自古典、爵士、拉丁等各界音樂人合作,亦曾參與蔡健雅、辛曉琪、林宥嘉、謝銘祐、韋禮安等唱片編曲、錄音及演唱會演出。除多次於兩廳院、臺北國際探戈節、香港國際探戈節中演出外,亦常於兩廳院、國內外探戈藝文推廣組織、國內各大學、各廣播電台舉辦專門性講座。

 

鋼琴| 程憶嵐 Kate Cheng

曾籌組黑探戈樂團並擔任團長,參與探戈樂舞會與簡單生活節等演出。亦曾與黃瑞豐、變形蟲爵士樂團、底細爵士樂團等國內各重量級爵士樂手與演出團體合作,時常受邀擔任鋼琴編曲、錄音、音樂會與音樂節演出。長期於臺北爵士樂聖地 Bluenote Cafe 擔任駐場樂團之編曲及指導,並鑽研探戈音樂,為國內首屈一指的探戈鋼琴演奏家。

 

大提琴|張道文 Annie Chang

以全額獎學金先後畢業於密西根安納堡大學、波士頓大學。多次與NSO國家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合作。曾受邀首演李泰祥先生作品《夢幻島》,亦曾於日本德島爵士音樂節、江蘇衛視跨年晚會、臺北探戈節演出,並與周杰倫、陳昇、林宥嘉等歌手合作專輯錄製及演唱會。現任午後之樹跨界爵士團、純粹探戈樂團大提琴手。

 

【 特別邀請 】

演唱|彭靖惠 Yvonne Peng

歌手,詞曲作家與製作人。曾發行四張個人專輯,並獲金曲獎最佳專輯、最佳女主唱提名。兼具歌唱技巧,語言天份及詮釋能力,爵士、拉丁、流行、香頌、探戈等各種演出均獲熱烈迴響。多次受邀於臺北國際探戈節中演唱,頗受好評。

 

貝斯、爵士鼓|藤井俊充 Toshi Fujii

畢業於美國伯克里音樂學院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為知名爵士音樂人。經常受邀於海內外大型音樂季演出。曾擔任 YAMAHA 師資培訓班之教職,並出版爵士鼓相關教學著作《TOSHI 爵士鼓系統學習(一)~(三)》。除了爵士樂圈外,亦跨足流行樂界之編曲、唱片製作、藝人演唱會演出等。2018年入圍第九屆金音獎最佳爵士專輯、最佳爵士單曲與最佳樂手三項殊榮。

 

小提琴|沈羿 Yi-Wen Shen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管絃與擊樂所碩士,著名跨界小提琴演奏家,活耀於音樂劇、古典樂團、跨界、探戈、流行、動漫配樂、電影配樂、客家歌舞劇等。除了常與純粹探戈演出,亦曾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灣聲樂團、各大爵士樂隊合作,也常受邀於詹雅雯、羅志祥等多位流行歌手演唱會中演出。目前於多所學校擔任小提琴與中提琴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