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後故事《低空飛行》音樂會

時間|2022/11/02(三)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
票價|500元(臺灣大學系統教職員工生3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演出|睡後故事

林孟萱/人聲、吉他
 黃婕/人聲、手風琴
李東熙/低音提琴

特邀 |彭胡傑、徐噴以煙

主辦單位|臺大藝文中心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在漁村裡生活的人們跟隨太陽
但我們並非如此
錯過了許多,只能閉起眼睛猜味道

啊!像十年前的海邊小徑
那時坐著火車匆匆駛離臺北
還會想辦法用照片紀錄窗外的風景
模模糊糊似乎是...

到現在也不太清楚是不是最美的
遙想遠方和未來
有如,低空飛行

 

乘著火車駛離臺北,望向窗外風景,遙想未來。那些景色與畫面,模模糊糊、一閃而逝。
旅行於臺灣各地的表演空間與市集,療癒系樂團「睡後故事」帶著音樂四處走訪,透過天馬行空的樂音氛圍為觀眾帶來無數的奇幻治癒旅程。旅行的痕跡、移動的記憶,透過空間的轉移形成連綴過去、當下與未來的時間軌跡。在音樂中,景物、聲音、氣味快速更迭,清晰與朦朧之間,如同一趟低空飛行。

 

【演出者介紹】

睡後故事

睡後故事的團員為手風琴黃婕、吉他孟萱,再加上韓籍低音提琴李東熙,三人以極簡的編曲方式融合世界音樂元素,走出他們的實驗民謠路。樂團於2018年正式成團,不過黃婕和孟萱在此前已陸續合作了5年。「睡後故事」團名暗示著人在睡眠時期的聽覺意識,而聽覺意識又與夢境可能有所關聯,因此每個夢的場景轉換或許是夢境也或許是現實。於是在「睡後故事」歌聲與音樂中,聽眾拾起了生活中的感受與記憶,在虛實交錯之中,盡情釋放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