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MF】特別講座「圍繞著皮亞佐拉吟唱──臺灣阿根廷探戈音樂先行者」

【TTMF】特別講座「圍繞著皮亞佐拉吟唱──臺灣阿根廷探戈音樂先行者」

時間|2022/08/16(二)19:30
地點|臺大藝文中心 雅頌坊
票價|300元(臺灣大學系統教職員工生1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本節目為臺灣探戈音樂節系列活動,購票時請務必重複確認場次、時間。

   主講|蟻薇玲
   舞蹈|Alan Wu、Camila Wang
與談、演出|吳睿然、程希智、李承宗、吳詠隆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藝文中心

*進入本館時,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引,完成防疫工作。
相關資訊可參見首頁公告:雅頌坊入館防疫措施

 

【 節目介紹 】

探戈音樂沒有國界,探戈舞蹈是看得見的音樂,探戈世界裡只有情感的表達與傳遞,是社會日常的縮影,也是動人魂魄的愛恨情仇。不僅止是探戈樂曲裡滿溢奔放、教人不忍承接的澎湃情感,正因為它是真真實實的生命縮影,是明暗錯駁、搖曳生姿的人生寫照。

這是一場劇場式的講座,從戶外到室內,將有特別嘉賓的音樂演奏和舞蹈演出,如果你喜歡,可以穿上你的美衣美鞋,來享受阿根廷探戈的藝術與生活之美。請密切注意發布的服裝符碼(dress codes),輕鬆融入,讓我們娓娓展開臺灣探戈音樂四大先驅樂團發展的酸甜苦辣。

服裝符碼(dress codes):請穿著桔紅色服裝或配件

【 演出者介紹 】

蟻薇玲 Wei-Ling Yi

表演藝術製作暨策展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兼任助理教授。六號實驗室當代舞蹈藝術學院市場部總監、六號實驗室舞團製作人。2013年起學習阿根廷探戈舞蹈至今,多次以探戈音樂與舞蹈為題演講與撰文。表演藝術製作與企劃行政領域工作逾32年。擔任獨立演出之製作、企劃執行與顧問,參與演出逾1500場,製作類型多元,規模由小至大,含括舞蹈、音樂、戲劇、偶戲、兒童劇與音樂劇,以及跨類與跨國製作等,且參與表演藝術政策、生態研究,並為多個團隊與文化中心進行演出製作訓練課程之工作坊。曾任職雲門舞集、朱宗慶打擊樂團、九歌兒童劇團、臺北藝術節、亞洲作曲家聯盟、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製作人與行政總監、如果兒童劇團製作人、財團法人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音樂時代劇場行政經理/總經理暨製作人、盜火劇團行政經理暨製作人、野草舞蹈聚落行政總監暨製作人、華劇場團長暨製作人等。

攝影|張嘉輝

 

Twango 團長|吳睿然 Algy Ing

出生於菲律賓三寶顏市,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學士,維也納國立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作曲碩士,並赴法國巴黎鑽研班多鈕。作品悠遊於現代、實驗、古典、爵士、流行、國樂及探戈各種風格中,曾入圍金馬獎及金曲獎,亦為歐亞各地藝術季,音樂會,展覽會及媒體中的常客。曾任臺灣獨立樂團「草莓救星」之專輯製作人,奧地利實驗劇團 BAHAMUT Productions 音樂總監,並以班多鈕演奏家的身份,與知名男高音 Juan Diego Florez 及多個探戈樂團合作演出錄製唱片,長年協演國際臺北探戈節現場樂團。現任維也納臺灣合唱團指揮、維也納愛樂音樂推廣組織 Klassik: Passwort 特約編曲家,及臺北探戈音樂營和維也納探戈音樂學院創辦人。2015年創立 Twango 樂團,2018年出版首張專輯《世界的另一個盡頭》。

攝影|王漢順

 

純粹探戈樂團團長|程希智 Alvin Cheng

32屆傳藝金曲獎最佳編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得主。三度遠赴阿根廷首都 Buenos Aires 深入學習探戈文化以及手風琴,並於法國國立音樂院巴黎分校主修bandoneon探戈手風琴。經常與來自古典、爵士、拉丁等各界音樂人合作,亦曾參與蔡健雅、辛曉琪、林宥嘉、謝銘祐、韋禮安等唱片編曲、錄音及演唱會演出。除多次於兩廳院、臺北國際探戈節、香港國際探戈節中演出外,亦常於兩廳院、國內外探戈藝文推廣組織、國內各大學、各廣播電台舉辦專門性講座。

 

Circo 樂團團長|李承宗 Chen-Chung Lee

Circo 樂團團長兼班多鈕手。自幼學習小提琴與鋼琴,於2004年開始自學班多鈕至今。2010年取得美國密西根大學神經科學博士學位,研究興趣在於大腦處理聲音、語言以及音樂方面訊息的生理功能為。除了在中國醫藥大學、東海大學以及臺北藝術大學教授腦科學以及音樂相關課程之外,也從事編曲、配樂、錄音、及手風琴/小提琴演奏工作。近年來與各領域音樂人合作,更跨及流行音樂製作與戲劇影片配樂,並以 Circo 樂團首張專輯《皺摺》榮獲2018年金音獎最佳樂手。

攝影|許哲瑋/小手藝像 dannyhsu_art

 

Tanvolution 探戈樂團團長|吳詠隆 Mark Wu

Tanvolution 探戈樂團團長,班多鈕演奏者、探戈編曲家。數度遠赴阿根廷,師事 W.Rios、R.Mederos,並曾進入布宜諾斯艾利斯市立探戈樂團學校。曾受邀至布宜諾斯艾利斯法議會金色大廳演出並數度於中國、日本、韓國、香港、阿根廷演出,亦於國內外探戈舞會、大專院校、藝文場合、兩廳院、香港RTHK、Bravo、IC之音、中廣、飛碟、漢聲、民視、中視等電視電台節目推廣班多鈕與阿根廷探戈音樂文化。

攝影|陳宥中/攝影中 Chung is Photographing